篩選

不只要罷賽 Irving 還要帶頭組新聯盟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6月17日 12:32
Kyrie Irving。(達志影像資料照)
Kyrie Irving。(達志影像資料照)

據《紐約每日新聞》記者 Stefon Bondy 報導,Kyrie Irving 在與球員的電話會議中不僅呼籲布魯克林籃網的隊友罷賽,甚至鼓吹球員自己組新的聯盟。

據報導,身為球員工會副主席的 Irving 在上週的電話會議會議中說:「不管我們想不想要承認,每天我們醒來的時候都會被認定為黑人。」Irving 還聲稱他會為了社會正義的改革,他可以放棄籃球、放棄一切。

Irving是目前最明確表態不支持復賽的 NBA 現役球員之一,他擔心 NBA 復賽將會搶走大家對於種族歧視的注意力,更重要的是美國的疫情仍尚未趨緩,球員不僅可能會被要求要長時間遠離家人,還可能因為訓練營縮短而面臨受傷的危險。

湖人球星 Dwight Howard 和 Avery Bradley 都表態反對復賽,他們認為在全美各地都有反種族歧視抗爭的時候復賽是錯誤的決定,Bradley 說:「不參加復賽並不會直接地對抗種族主義,但會凸顯一個現實:沒有黑人運動員,今天的 NBA 就不會如此。」

雖然有許多球員支持 Irving 不應該復賽的想法,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報導指出其他球員對組新聯盟的提議感興趣。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