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4K的秘密 許峻暘秀「螺旋型變速球」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3月30日 21:59
許峻暘。(陳容琛/攝)
許峻暘。(陳容琛/攝)
開南大四先發投手許峻暘今(30日)在UBL冠軍戰狂飆14K,率隊奪下隊史第2冠,賽後他秀出總教練郭李建夫特別傳授的秘密武器「螺旋型變速球」。

許峻暘畢業於傳統名校高苑工商,高中時期最快球速僅有130公里初,但進入開南大學,他透過重訓及總教練郭李建夫調整姿勢後,球速有明顯提升,「當初就是聽說這邊的教練很會教投手,加上自己球速沒有很快,所以就選擇這裡,教練也幫我調很多下盤運用的部分。」

此役許峻暘主投8局飆出大學生涯最多的14K,他笑稱雖然是一個很好的結局,但有點遺憾沒能完投,「第9局知道自己體力下降,用球數也達臨界點。」

許峻暘更透露郭李建夫特別傳授一顆「螺旋型變速球」,讓他在實戰上多了一顆武器,「大概在大二開始練習,訓練了半年才漸漸掌握這顆球,當初是因為教練覺得原本的變速球速差不夠大,所以才改練這一顆。」

未來許峻暘計畫投入中職選秀,他也有特別向學長廖乙忠、吳俊杰討教,關於心態上、動作上等問題,「未來會再加強自己體力、球速,還有身材過於單薄。」

開南大學在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奪下隊史第2冠,其中昨役燃燒168球的余謙奪功勞獎、總教練郭李建夫拿教練獎,一口氣囊括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