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莊陳仲敖飆147 國體教練看好會更快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3月29日 22:07
莊陳仲敖。(大專棒總提供)
莊陳仲敖。(大專棒總提供)
國立體大先發投手莊陳仲敖,今(29日)在面對嘉義大學的比賽中,主投5.1局失掉2分非自責分,率隊以6比3擊退嘉大,挺進冠軍戰,此役極速來到147公里的他,教練龔榮堂看好他的未來性,並直言球速還會再往上升。

莊陳仲敖來自花蓮縣玉里高中,當時就是球隊王牌,可惜因傷錯過第1年的大專盃,去年的春季聯賽才「復出」投球。今年迎來生涯第1個UBL賽季,國體教練也都小心翼翼,龔榮堂表示:「我們讓他從中繼出發,慢慢增加他的投球數,上限訂在80球左右。」

「今天他投了85球撐了5局多,我認為他在後面體力有點到了極限,造成控球沒有前面那麼精準。」龔榮堂說。「但他是我們主力栽培的先發投手,目前最快球速可以達147公里,均速差不多140公里左右,我認為在肌力方面繼續提升的話,他的球速還能更快。」

用一次勝投,為生涯第1個大專盃劃下漂亮休止符,莊陳仲敖認為在經驗上提升很多,「以前幾乎沒有比過高強度的比賽,去年在受傷復出後,逐漸熟悉這樣的比賽感覺。」

莊陳仲敖更透露此役頭2局相當緊張,所幸後面穩定下來,且進入大學後,他特別接觸到心理治療部分,通過深呼吸、模擬比賽情境等方式,能讓自己在比賽中有更好發揮。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