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青菜底加啦! 「撈哥」改變飲食習慣

作者:王啟恩 ‧ 2020年03月17日 11:00
吉力吉撈鞏冠。(駐美特派王啟恩/亞歷桑納嘉年現場拍攝)
健康飲食的風潮在全世界持續流行,吉力吉撈鞏冠目前也開始改變飲食習慣,開始多攝取蔬菜,減少肉類,的確有漸漸地改善痠痛發炎的情況。

克里夫蘭印第安人捕手吉力吉撈鞏冠最近抽空看了《茹素的力量 The Game Changers》,深受啟發,也決定開始調整飲食習慣。只要有空的時間,就會自己下廚,做簡單的蔬食料理,增加豆類和蔬果的比例,也降低外食的頻率。

「回想到2015年時開刀的時候,醫生跟我說盡量少吃肉類,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幫助身體減緩發炎。」吉力吉撈鞏冠說。「我已經嘗試這樣的飲食習慣大概快2個月,身體狀況都很好,我的肩膀跟腰,整體來說都沒有什麼痠痛,或是緊繃的情況。」

不但減少發炎情況,吉力吉撈鞏冠也因為改變飲食習慣,在場上更有精神,恢復能力也比較好:「因為要每天上場蹲,就要注意這些小細節。」

不只吉力吉撈鞏冠減少肉類,同樣旅美的洛杉磯道奇隊小聯盟投手鄭浩均更是全素食者,在需要大量熱量與蛋白質攝取的運動圈並不多見,NBA球星Kyrie Irving是目前最具代表性的球員之一,也是受到另一部紀錄片《What The Health》影響開始茹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