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委屈3年不喊苦 林柏偉重新出發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2月15日 20:36
林柏偉。(籃協提供)
林柏偉。(籃協提供)

前3年在台啤與金酒(現九太科技)都沒打到球的林柏偉,因努力與認真獲得台銀肯定,本季改披紅色戰袍。而他也將今年視為重新出發,期待能證明自己。

畢業於世新大學的林柏偉2016年SBL選秀會落選,隨後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台啤,隔年轉戰金酒,但3年來都沒有太多機會。今年5月金酒不再冠名SBL,他也收到解約通知,一度想放棄籃球路。

林柏偉說:「本來真的要走了,但(吳)敏賢鼓勵我還可以,後來到了台銀練球,就一直到現在。」台銀總教練陳國維則稱讚:「柏偉是個很有拚勁的球員,會看上他是他防守態度很好,而且中距離、外線也有準頭。」

林柏偉靠著認真練習獲得教練的重用,今天(15日)新球季首戰讀秒階段2次關鍵演出,助台銀以92比86打退九太。陳國維表示:「關鍵時刻會派柏偉上場,就是看中他的防守,他平常也真的很認真,所以最後會想到他。」

前3年以跑龍套為主的林柏偉則坦言:「之前感覺都沒摸到球,只是跟著練而已,沒什麼比賽強度,今年像是我SBL的第1年,重新學習。」但林柏偉不抱怨,「這3年我還是學到很多、認識很多人。」

對於自己總算有所表現,林柏偉低調說:「今天是我比較幸運才有這機會,其實努力與認真是每個球員都要的,只是機會問題。現在環境那麼困難,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與認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