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俄羅斯遭禁4年 部分賽事仍在觀望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2月10日 11:34
奧運。(達志影像資料照)
奧運。(達志影像資料照)

世界反禁藥組織9日做出重要決議,未來4年禁止竄改藥檢資料的俄羅斯參加、主辦全球主要賽事,包括2020年東京奧運,而非主要賽事主辦單位仍在觀望是否允許俄羅斯參與。

俄羅斯反禁藥組織原本在去年重新獲得認證,讓俄羅斯禁藥案似乎朝著逐漸解決的方向發展,但今年卻又傳出俄羅斯竄改藥檢資料的消息。世界反禁藥組織守規委員會調查後提出未來4年禁賽處分,而9日的執委會會議中全票通過這個懲處。根據現行規定,全球各運動協會都必須遵守世界反禁藥組織的懲處決議。

這個懲處包括未來4年禁止俄羅斯參與任何由全球主要賽事組織者所舉辦的賽事,也禁止俄羅斯參與主辦。這些賽事包括2020年奧運、2022年足球世界盃等眾所矚目的比賽。不過能證明自己清白的俄羅斯運動員,可以中立身份參賽。比賽中不能出現俄羅斯國旗等。

對此俄羅斯總理Dmitry Medvedev表示,他不否認俄羅斯體壇存在重大的禁藥問題,但這個禁賽處分顯示出這個世界的「反俄羅斯歇斯底里已經變成長期性的。」

但這個「全球主要賽事」的限制,也代表如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並不在禁賽處分中,因為主辦的歐洲足總不是全球主要賽事組織者。對於明年歐錦賽是否會禁止俄羅斯參賽,國際足總表示他們會再與世界反禁藥組織聯繫,確定這個禁賽處分的範圍到哪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