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Verstappen奪巴西站冠軍 法拉利雙雄退賽引爭議

作者: ‧ 2019年11月18日 11:54
Max Verstappen。(達志影像資料照)
Max Verstappen。(達志影像資料照)

2019年F1賽季倒數第2站巴西站,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率先衝線收下本季第3冠與生涯第8冠,但焦點卻被法拉利雙雄Charles Leclerc與Sebastian Vettel倒數幾圈的爭奪導致雙雙退賽給搶走。

這是Verstappen繼奧地利站、德國站以來的第3冠,也使得年度車手積分來到260分,超越Leclerc的249分升到第3。

Verstappen賽後表示:「Lewis(Hamilton)很快,所以我得持續加速前進,他每次提前進站我們都得要隨即做出準備,但我們2次進站都做得不錯,那讓我們得以保持在領先位置。今天的表現很不可思議,拿下冠軍讓人非常開心。」

這場71圈的比賽有不少話題,最大就是Leclerc與Vettel在第66圈爭搶位置時Leclerc右前輪擦撞到Vettel的左後輪,最終Vettel爆胎、Leclerc也因爆胎與懸吊斷裂使得2人雙雙退賽沒能取得任何積分。

當下Leclerc透過無線電說:「爆胎了,他到底在幹什麼?」另外還夾雜些義大利語,FIA當局也隨即做了消音處理。

Vettel受訪時說:「我在右邊沒有太多空間,離開第2彎時我跑在他前面然後試著過第3彎,就是如此,我沒什麼好說的。」之後被問到是否認為自己不該被責難,Vettel回應:「重點在於我們2人都沒能完賽,今天本該有更好的結果才是,今天應該會是更好的1天。」

比賽結果方面,紅牛二隊Pierre Gasly跑出第2,Hamilton以第3名作收,但因為Hamilton在第70圈碰撞到Alexander Albon導致後者只以14名結束無緣生涯第1次頒獎台,Hamilton則被判罰5秒使得名次退到第7,麥拉倫車隊Carlos Sainz Jr.因此得利升上第3名,Gasly與Sainz都是生涯第1次站上頒獎台,也都寫下F1生涯單站最佳成績。

「我真的對Albon很抱歉,這都是我個人的錯,如你們所看到的,我今天太過冒進。」Hamilton說道。

紅牛車隊主席Christian Horner則說:「這看起來是Lewis粗心的結果,我為Alex感到難過,我跟他說那遲早會到來,他今天沒能在上頒獎台但應該要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Albon則說:「我試著讓自己正面以對,只是我們今天運氣不夠好,我們理應上頒獎台的,但結果注定不是如此,只能下1次、下1場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