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國棒球崛起 日監督早有感

作者: ‧ 2019年10月15日 17:53
亞錦賽中國隊(棒協提供)
亞錦賽中國隊(棒協提供)

2019亞錦賽首戰中國隊以4比3擊敗韓國,奪下睽違14年的勝利。今(15日)日本隊總教練石井章夫談及此事時表示並不會過於意外,「早在亞運就見識到了。」

亞錦賽預賽首戰中國隊在10局下擊出游擊滾地球造成韓國隊致命失誤,終場以4比3奪勝。當時中國隊教練任秋閣說:「拿下這1勝意義重大,但不代表我們實力已與其他強隊比肩,我們會繼續努力,往前進奧運全力邁進。」

中國與日本隊雖在預賽分屬不同組別,不過奪下對韓1勝後,相當有機會在複賽對決日本隊。石井章夫今(15日)賽前受訪時表示剛下飛機就知道中韓戰比賽結果,並坦言早有預感中國隊崛起。

「中國近年實力已今非昔比,因為他們相當努力發展棒球。去年亞運就見識到中國正在崛起,雖然複賽可能會遇到中國,並感受到他們的企圖心所展現的威脅性,但眼下最重要的仍是全力打好這場台日大戰,專注當下就好。」

中國隊在2018雅加達亞運預賽曾以15比0大勝泰國、16比3扣倒巴基斯坦,不過在複賽以0比1敗給中華隊、1比10敗給韓國,並在季軍賽0比10慘遭中華隊完封,最終拿下殿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