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相隔36年 Yastrzemski之名再現芬威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9月18日 14:45
Mike Yastrzemski。(達志影像資料照)
Mike Yastrzemski。(達志影像資料照)

相隔36年,又有1位姓Yastrzemski的球員站上芬威球場打擊區,在波士頓紅襪主場左外野奔馳,勾起波士頓紅襪球迷的回憶,只不過今天(18日)這位Yastrzemski穿著是客隊球衣。

舊金山巨人菜鳥Mike Yastrzemski是名人堂球星、生涯23個球季都效力紅襪的Carl Yastrzemski的孫子。而在生涯的第1年,Mik就有機會在爺爺曾以之為家的球場出賽,甚至在首戰就轟出全壘打,幫助巨人以7比6擊敗紅襪。賽後Mike說:「這不只對我來說很特別,對所有看過我爺爺打球的紅襪球迷來說也是。」

Mike對這座球場並不陌生,他就在距球場約50公里的地方長大,小時候就常常來到這裡:「有許多坐在看台上的回憶,看世界大賽,看99年全壘打大賽,明星賽,與家人一起來看比賽,這些感受都比你實際來到這裡打球更深刻。」

而在賽前,Mike與爺爺Carl一起在球場上漫步閒聊,他說:「這很讚,我們有機會瞭解彼此的近況。通常球季中我都沒有機會見到他,所以這是加分。」

Mike坦承自己一直到大約15、16歲時,才真正體會到爺爺在波士頓的地位,而現在他又有更深刻的感受:「我滿23歲的時候有點驚覺到,在相當於我全部生命的時間裡,他每天現身芬威球場出賽。那讓我非常驚訝,心想『我無法想像23年的大聯盟經驗是怎樣。』」

如今Mike自己也踏上大聯盟,開始了第1年的經驗,Carl說:「一開始上大到聯盟的時候,感覺很困難。我知道我自己是那樣,因為我總是想著『我屬於這裡嗎?』我想是要花幾個月時間才會開始想說,『是,我屬於這裡。』而他調整得相當好。」

今年在此之前,Mike在左、右外野各有40場先發,對巨人總教練Bruce Bochy來說,這場比賽讓他鎮守爺爺過去防守的左外野防區是根本不用多加思考的決定:「對許多人來說這都會是很酷的時刻,讓大家回想到他爺爺的許多表現,為大家心裡帶來特別的時刻。」

結果在這場打了15局才分出勝負的比賽中,Mike在7打數中擊出2安打,包括4局上轟出本季第20發全壘打。不過Carl並沒有在現場看到這支全壘打,平常就甚少來到球場的他,賽前與孫子見面,接受過媒體訪問之後就回家了,他說:「我們家族計畫是在明天來,原本是想今天來,但最後決定不這麼做,已經有夠多人要煩他了,少了我在場邊看,他大概會輕鬆一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