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大讚Zidane執教 Ronaldo:他讓我覺得特別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8月13日 16:49
Cristiano Ronaldo。(達志影像資料照)
Cristiano Ronaldo。(達志影像資料照)

前皇家馬德里前鋒Cristiano Ronaldo與總教練Zinedine Zidane,在2017至18年球季結束後雙雙離開皇馬,不過Zidane今年3月重執皇馬教鞭。今天(13日)Ronaldo接受《DAZN》訪問時大讚Zidane的執教能力,讓球員有更好的發揮。

「球員需要的信心不只來自自己,也來自他身邊的球員與教練。」Ronaldo說:「你需要覺得自己是團體裡重要的成員,而Zidane讓我覺得特別。他幫助我許多。」

Zidane在2016年1月首次接手皇馬總教練工作,直到2018年5月為止帶領球隊在149場比賽中贏得104勝,在2個完整執教的球季中贏得1次西甲冠軍與2次歐冠冠軍。而在他決定卸下皇馬總教練工作的同時,Ronaldo也選擇離開皇馬轉戰尤文圖斯。

「我原本就已經很尊敬他了,但跟他共事讓我更景仰他。」Ronaldo說:「因為他的為人,他如何說話,如何帶領球隊,如何待我。他告訴我,『Cris,放輕鬆踢好就好,你是能左右比賽勝負的球員。』他總是誠實待我,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都喜愛他的原因。」

接替Zidane擔任皇馬總教練的Julen Lopetegui,只帶了14場比賽就因球隊表現不佳被開除,儘管繼任的Santiago Solari帶隊期間球隊表現有進步,但最後皇馬還是在3月找回Zidane,與他簽約到2022年夏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