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多守位多機會 岳東華:哪有缺就補哪

作者: ‧ 2019年07月24日 22:02
岳東華(資料照。)
岳東華(資料照。)

中信兄弟岳東華過去被看好為陣中主力內野手的接班人,不過近期時常看到他在外野草皮上奔馳的身影。岳東華表示不會不習慣新的挑戰,「哪裡有缺就補哪裡,多一個位置多一個機會。」

岳東華過去曾被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評為「攻擊型游擊手」,去年球季僅負擔過2場共6局的外野守備,本季至今已在一軍守外野7場共23.2局,且在二軍更是高達11場比賽以外野手身份先發,共負擔了90局的守備任務。

對於遠離內野紅土,轉而迎向外野草皮,岳東華僅輕鬆表示:「哪裡位置有缺就去守哪裡,基本上不會不習慣,賽前練習就看有沒有先發,如果沒有先發就先練內野,打擊練習結束後再去外野接球。」

職棒球員轉換守位通常需要一定的時間適應,岳東華表示一開始也會受到距離、球的飛行速度影響,「之前因為內、外野有距離上的差異,影響一些守備上的判斷,不過好險現在逐漸適應,都沒有什麼問題了。」

除了增加守位爭取上場機會,岳東華的打擊實力也逐漸展露頭角,去年球季僅留下打擊率0.145,8支安打、1分打點。本季賽前繳出打擊率0.268,19支安打包含21日從黃竣彥手中轟出的生涯首轟,岳東華說:「休季期間練習量很大,而且又有參與冬盟賽事,現在不管心態、技術上都比剛進來時好很多了。」

岳東華的弟弟岳政華在本季選秀也在首輪被中信兄弟選中,並以簽約金520萬網羅,對此岳東華也說相當期待與弟弟並肩作戰,「不管是一起在外野,或是一內一外,都會互相照顧、鼓勵,希望都有好的表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