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重大日子10隊輪休 Price抨擊大聯盟

作者: ‧ 2019年04月18日 10:30
David Price認為重大日子所有球隊都該出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David Price認為重大日子所有球隊都該出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日前對上金鶯繳出不錯成績擺脫開季前2戰低迷狀態的紅襪左投David Price,今天(18日)在個人推特上抨擊大聯盟在Jackie Robinson日只安排10場賽事的做法是錯的。

Price寫道:「大聯盟,每年4月15日我們都會慶祝Jackie Robinson日,每個人都應該在那天出賽,明年呢?不該有人那天放假的,何況有10隊之多!」當天大聯盟只有10場比賽,代表有10支球隊輪休,只能在隔天出賽。

道奇球星Robinson在美國時間1947年4月15日打破種族籓籬而成為史上第1位打大聯盟的非裔美國人,之後大聯盟把這1天訂為Jackie Robinson日,且所有球員都會穿上42號球衣以紀念這位名人堂球員。

不過,根據資料,近年來大聯盟的非裔美國人比例有逐年減少的趨勢,1991年為18%,但2017年降至7.7%,儘管2018年回升到8.4%,但非裔美人現已成為大聯盟的少數族群。

Price對此指出,大聯盟不僅得要好好注意並改善這問題,更要在Jackie Robinson日付出更多心力。

不巧的是,今年的Jackie Robinson日正好是美國時間週一,而通常大聯盟球隊的輪休或者移動日是被安排在週一與週四。

大聯盟官方也透過聲明表示:「在完美的世界中,所有球隊都會在Jackie Robinson日出賽,不巧的是今年4月15日正好是週一,因此有賽程安排上的困難度,畢竟很多球隊都會在這天移動。」

「大聯盟當局與那些沒有在週一出賽的球隊達成共識,確保隔天所屬球員會穿上42號球衣以表彰Jackie Robinson,儘管這不是最理想的狀況,但好處是能延長Jackie Robinson日的慶祝時間,保證會讓每1位球員都能參與其中。」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