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健行討回失去的冠軍 佛光笑捧隊史首冠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03月25日 20:11
健行討回失去的冠軍 佛光笑捧隊史首冠。(影音封面)

 

去年在總冠軍戰失利,健行科大本季全隊上下一條心,目標就是要把失去的討回來!最終他們在決賽以88比63大勝義守大學,成功抱回金盃。女子組,佛光大學則以73比54打退世新大學,笑收隊史首冠。

健行在冠軍戰下起3分雨,全場轟進13顆3分球,尤其以第3節拉出的34比5攻勢最凶猛,最多領先超過40分,讓義守毫無招架之力。健行最終以25分之差,抱回繼105學年度封王後的隊史第2座冠軍。

健行教練劉孟竹說:「因為去年爭冠失利,感覺球員今年更渴望,最後2場球拚命防守、卡位,外線感覺也有找回來。」健行林冠均則以全場最高20分表現,獲選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女子組冠軍戰,佛光從次節就拉開比數,最多領先逾30分。佛光教練傅姿伶賽後也直呼料想不到。「我真的沒想到,我想球員有徹底執行防守戰術,每個人都很想贏、很想拿冠軍,才有這樣的成果。」

佛光拿下隊史首座金盃,也是教練傅姿伶帶學生籃球的第1冠,她感謝球員的努力付出,「這座冠軍是屬於她們的,光靠我1人是無法達成的,很謝謝她們,我也以她們為榮。」

佛光菜鳥陳孟欣繳出14分8籃板8助攻6抄截的全方位數據,一口氣抱回助攻后、新人后及MVP,成為UBA史上第1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