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落敗後談掙扎 前球后Azarenka潸然淚下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1月16日 16:01
Victoria Azarenka。(達志影像資料照)
Victoria Azarenka。(達志影像資料照)
白俄羅斯前女網世界第1好手、2度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的Victoria Azarenka,在連2年缺席後今年回歸澳網卻在首輪就以7比6(5)、4比6、2比6遭德國Laura Siegemund淘汰。賽後談到自己近年的掙扎,她不禁潸然淚下。

Azarenka在2012年到13年間曾有51週的時間名列世界第1,是史上第11久,近7年內也僅次於Serena Williams與Simona Halep。不過近年因傷勢、懷孕生子、以及與前男友爭兒子監護權等因素,影響了球場上的表現。

昨天(15日)首輪賽事落敗後,Azarenka在長達10分鐘的記者會上談到自己一直以來的掙扎潸然淚下,主辦單位、經紀公司都表示她可以不談這些問題,但她仍向媒體說出內心的想法。

「我這輩子經歷了許多事。」Azarenka哽咽地說:「有時候我好奇為什麼我經歷這些事,但我想他們會讓我更堅強,我想要如此相信,我也會為此努力。有時候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和耐心,以及一點支持。」

澳網是Azarenka生涯表現最佳的大滿貫賽,5度闖進8強包括在2012、13年蟬聯冠軍,不過2017年賽事她因為剛生下小孩而無法出賽,2018年則因為要爭兒子的監護權,繼前1年的美網後再度不得已退賽。如今爭得兒子的監護權後,她以單親媽媽的身份回到球場,卻打得掙扎。

「現在要坐在這邊保持樂觀不是容易的事,但我也別無選擇。」Azarenka說:「我知道自己很努力,做好了準備,卻失望地坐在這邊。你必須繼續前進,今天的比賽也不能阻止我,不管這有多受傷,但我以前從沒有學到要怎麼掙扎。」

「今天坐在這裡我不覺得自己失敗了,但我在掙扎。失敗就是你放棄了不再嘗試,但我在掙扎。」Azarenka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