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那就是人生」 Iniesta在西班牙落敗後告別國際賽

作者:編輯部 ‧ 2018年07月02日 10:21
Andres Iniesta的西班牙國際賽生涯以較為苦悶的方式劃下句點。(AFP授權)
Andres Iniesta的西班牙國際賽生涯以較為苦悶的方式劃下句點。(AFP授權)

西班牙中場Andres Iniesta週日表示,在西班牙與俄羅斯的世界盃16強的PK大戰落敗後,他的國際賽生涯以較為苦悶的方式畫下句點。

Iniesta在為國家隊效力第131場、也是最後1場比賽後表示:「這不是說再見的好方法,但足球與人生就像那樣。」

「我帶著苦澀的回憶離開球場,我們自己把比賽搞砸,因為我們沒能將步伐往前再邁進一步。」

西班牙教練Fernando Hierro在與俄羅斯之戰讓34歲的Iniesta坐板凳,直到下半場才以替補身分上場。

這場比賽在加時賽仍戰成1比1後進入12碼大戰,最終俄羅斯靠著門將Igor Akinfeev擋下Iago Aspas的射門,而以4比3擊敗西班牙。

西班牙加入阿根廷、葡萄牙、德國等世界強權的世界盃淘汰行列,但Iniesta相信西班牙國家隊的未來是一片光明。

「重要的是找回贏球的方法,要做到這點自然不是件輕鬆事,那可比看起來要難上許多,但這是新的世代,我們有許多天賦很高的球員。」

8年前Iniesta踢進西班牙在南非世界盃奪冠的決定性1球,這也是該國在世界盃史上的第1冠。

而這位前巴塞隆納名將在離開西甲後已加入日本職業足球甲級聯賽神戶勝利船。

【AFP授權】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