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適應新進攻策略 Embiid:單打守不住我

作者: ‧ 2018年05月03日 11:52
Joel Embiid第1戰攻下31分13籃板5助攻。(達志影像資料照)
Joel Embiid第1戰攻下31分13籃板5助攻。(達志影像資料照)
76人明星中鋒Joel Embiid從例行賽尾聲因傷缺席直到首輪季後賽第3場才歸隊,儘管期間球隊的進攻策略已有改變,但Embiid今天(3日)除了說他已適應外,還強調他在遇上單打時是完全守不住的。

儘管76人在東區準決賽第1戰輸球,但Embiid說他現在最感到自在的就是遇上1對1的防守。「他們想要用1對1的方式守我,我感覺我是擋不住的,所以我會好好利用這樣的優勢。」

就第1戰而言,Embiid確實難以阻擋,全場21投12中包括三分球5投2中攻下全場最高31分外加13籃板5助攻,無奈76人的防守出了問題,而且三分球只投進5個與綠衫軍的17個有天壤之別。

Embiid也說他對第2戰很有信心,而且會在調整後打得更具競爭力,「一切都要從防守做起,我日前曾說,考慮到我過去所做的,我第1戰的防守做得很差,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做修正。」

Embiid還說他已適應新的進攻策略,「我受傷前,進攻多數時會讓我低位要球;而我不在的時候隊友已找到得分的方法而且很有效率,我現在每天都在適應,找到我該扮演好的角色,現在一切都運作順利。」

對於塞爾蒂克第1戰高達4成9的三分球命中率,76人總教練Brett Brown說他們並不會做出太大改變,

「大致來說,我們仍會依照過去大部分所做的事情去做,就只是要做得更好就行了。而我認為首輪結束與2輪之間(6天)的休息傷害到了我們,當然這並不是要否定塞爾蒂克,但我們是有這樣的感覺,我們失去了原有的氣勢。」Brown說道。

但,要是76人輸掉第2戰,根據資料,7戰4勝制系列賽輸掉前2場客場比賽的球隊,236次只有15次最終逆轉晉級,機率僅有6.4%。

76人將於週五(4日)對上塞爾蒂克,而在此之前的上午6點,騎士與暴龍的系列賽第2戰,ELEVEN SPORTS體育一台將現場直播。

(編輯:李沅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