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隻手遮天率隊晉級 霸氣詹皇讓人不得不服

作者: ‧ 2018年04月30日 22:25
LeBron James隻手遮天,率隊闖進次輪。(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隻手遮天,率隊闖進次輪。(達志影像)
無論你喜不喜歡LeBron James,你都不得不佩服他的強大。

即便無法像過去5年一般在首輪季後賽完全未嘗敗績,甚至險些遭到淘汰,騎士終究在30日以105比101擊敗溜馬,系列賽4比3晉級下一輪季後賽。

James再度發揮隻手遮天的本領,全場拿下45分、9籃板、7助攻、4抄截,系列賽第三度得分破40大關,不僅將生涯季後賽得分40分場次提升至22場,季後賽抄截次數也累積為397次,成為史上第一。

整個系列賽下來James場均可交出34.4分、10.1籃板、7.7助攻、1.4抄截、1.0火鍋的超人數據,且場均出賽時間高達41分鐘,以他33歲的年紀而言更顯得可怕。

超凡的表現來自於嚴格的訓練,James在第7戰賽後便表示:「我只是試著在攻防兩端都有好表現,並且相信我的隊友,相信我自己,相信我為了比賽而曾付出了多少努力。」

面臨「Win or Go home」的關鍵驟死戰,James也坦言自己曾自我質疑:「你忍不住會想著,難道就這樣了?有可能就這樣到此為止嗎?這是人類的本性。」

但是James不愧是聯盟頭號球星,「我換個想法便告訴自己,讓我們去做點特別的事吧!你就是為此而存在的,你是來這裡打出亮眼的比賽,你是球隊的領袖。」

於是James便幾乎憑一己之力就率領騎士晉級,也讓他生涯季後賽第7戰的場均得分來到34.9分,超越「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的33.7分,獨居史上第一。

「我只是試著保持侵略性的狀態,我知道我辦得到!」James表示自己不會想在第7戰過後留下任何遺憾:「我知道我在離開球場後會好好地睡上一覺,因為我在比賽中毫無保留了!」

關鍵第7戰總是有高水準演出,James在第5戰還投進絕殺致勝三分,徹底撕下酸民所言,不敢承擔勝敗的標籤,證明自己在關鍵時刻接管比賽勝負的能力。

這就是James身為騎士當家球星的霸氣與價值,也許你可以不喜歡他的球風,不喜歡他曾經轉隊「組團」的事蹟,但你真的無法否認他的強大,也絕對無法輕忽他能夠率領騎士在季後賽走到多遠。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