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Harden關鍵跳投 火箭快意主場13連勝

作者: ‧ 2018年03月16日 10:52
James Harden。(達志影像資料照)
James Harden。(達志影像資料照)
靠著頭號球星James Harden的關鍵跳投命中,火箭16日終於甩開快艇的糾纏、最終以101比96贏球,搶下近期的3連勝,也是在自家主場的連續13場勝利。

身為聯盟龍頭的火箭,對陣為了西區季後賽門票而奮鬥的快艇,卻絲毫未占上風,賽前雙方本季3度交手是由快艇拿下2勝1敗的對戰優勢,果然快艇打出極強競爭力,在Tobias Harris和Lou Williams聯手飆分的帶領下,快艇上半場取得51比47領先。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火箭由Eric Gordon的外圍砲火吹起反攻號角,加上中鋒Clint Capela發揮禁區攪和功力、皆連灌籃得手,火箭單節打出31比23優勢,取得78比74領先。

決勝節戰況依舊膠著,火箭在Capela籃下補進後一度取得8分領先,但快艇在Austin Rivers接連切入砍分下,終場前52.8秒將比分追近至僅有2分之差。此時Harden跳出來接管比賽,終場前29.4秒招牌後撤步跳投命中,隨後快艇外線追分未果,火箭把握罰球機會就此收下勝利。

總計Harden全場攻下24分、5籃板、7助攻,替補上陣的Gordon則是飆進7記三分球、全場23分進帳。贏球後火箭持續以54勝14敗傲視全聯盟,且已在主場拿下13連勝。

快艇以Harris攻下29分表現最佳,Rivers則是拿下20分,快艇此役打出強悍防守、讓火箭命中率僅有38.9%,無奈關鍵時刻守不住Harden,僅能吞下敗仗,目前以37勝30敗排名西區第9。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