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晉4強解「禁拍令」 健行:連霸才是最終目標

作者: ‧ 2018年03月03日 14:00
簡祐哲。(大專體總資料照)
簡祐哲。(大專體總資料照)
健行科大在複賽遭教練團下達「禁拍令」,總教練劉孟竹雖對支持的球迷充滿歉意,但仍希望球員專注在比賽中;確定前進4強後,健行解除「禁拍令」,但球員更期盼能以2連霸回應球迷的支持、回報教練團的苦心,也為自己這一年的籃球生涯留下最完美的回憶。

8強賽前2役,衛冕軍健行表現未達應有水準,教練團鐵腕祭出「禁拍令」,盼能穩定球員浮動的心,專心一致朝2連霸邁進。雖這一階段開頭走得跌跌撞撞,但健行仍豪取5連勝取得4強資格,總教練劉孟竹也在當晚取消「禁拍令」。

「微笑射手」簡祐哲透露,學校很用心為他們佈置這次的8強賽,為他們營造出球星的感覺,「可能讓我們因此有不正確的心態,其實禁拍令也有好處,我們本就是學生球員,不要把自己當成明星,盡力把比賽都贏下來前進小巨蛋最重要。而且教練說的話不會錯,一定要聽!」他說。

收下第5勝,健行同時確定收下4強門票與取消「禁拍令」,朱雲豪笑著說:「很開心!因為可以前進小巨蛋;當然之前真的對球迷很不好意思,每次他們要拍照,我都只能對他們比『X』的手勢。」

終於可以和球迷合照回應他們到場支持的熱情,但健行球員更想以實質成績回報球迷,「其實禁拍令是無所謂,能不能全勝晉級也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最後2場(4強戰)都要贏、拿下冠軍才是我們的目標。」朱雲豪說。

簡祐哲也謹慎表示:「2連霸是我們的目標,我們一定要保持正確的心態,小心翼翼地面對每場比賽;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只要我們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自然而然就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