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堅恩奪三分球冠軍 要衛冕得看麥總

作者:倪芝蓉 ‧ 2018年02月10日 17:22
陳堅恩。(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陳堅恩。(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璞園華裔後衛陳堅恩今天(10日)在明星賽三分球大賽決賽,以18分擊敗眾家好手,首度參賽就拿下冠軍,但他明年是否衛冕得看璞園總教練麥班達(Ben Metcalf)是否放行!

陳堅恩在三分球大賽首輪以16分晉級,與台銀成力煥、富邦勇士張伯維、裕隆盧捷閔及達欣王子綱在決賽碰頭。至於挑戰3連霸的台啤射手于煥亞手感不佳,首輪只得到14分提前出局。

陳堅恩決賽再上層樓,以18分最高險勝盧捷閔的17分,生涯首次參加三分球大賽就抱回金盃。陳堅恩說:「決賽投比較順是因為熱開了,感覺比較好。」陳堅恩其實並沒有因為要參賽而特別練習,就是平時練球會有投籃練習而已。

陳堅恩透露,其實他之前就想參加三分球大賽,無奈教練沒有指名他,「我對自己的投籃蠻有信心的,如果是中距離會更準!」麥班達則解釋,陳堅恩前年手感不佳、去年則是有傷,所以才沒派他參賽,但今年陳堅恩的命中率是全隊最高的,簡浩第2,所以派他們2人參加。

至於是否明年是否挑戰衛冕,陳堅恩表示還是得看教練安排。麥班達則表示:「也要看他自己的命中率如何,至少要全隊前3名才能參加。」

陳堅恩獲得三分球大賽冠軍及2萬元獎金,他第1時間想拿獎金請全隊吃鼎泰豐,但後來得知恐怕不夠錢,他笑說那再想想好了。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