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因傷退中華隊 張宗憲:心有餘而力不足

作者:倪芝蓉 ‧ 2018年02月07日 15:58
張宗憲(圖左)與簡浩。(籃協提供)
張宗憲(圖左)與簡浩。(籃協提供)
「噴射機」張宗憲確定因傷辭退中華隊,左腳踝小扭傷的他坦言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但強調若下一輪的世界盃男籃資格賽,自己身體狀況健康的話,絕對義不容辭。

張宗憲上半季繳出每場平均16.5分的優異數據,本土球員僅次於裕隆射手呂政儒,在得分排行榜排名第2。而他本季出色狀態也獲得中華隊教練團青睞,入選24人大名單,無奈例行賽最後1場出戰裕隆,不慎扭傷左腳踝,遺憾退出中華隊。

「當然是有點可惜。」張宗憲說:「但我現在不會像年輕時那麼逞強硬打,也是時候為自己的身體跟未來想想。」不過張宗憲也提到,他已經向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報告,如果下輪比賽他健康的話,當然願意出征,「我怕這次如果又有什麼閃失,又佔其他人的名額不太好。」

而張宗憲本季的狀態同樣得到球迷肯定,他獲選為明星紅隊人氣王,將首度在明星賽先發上陣。他表示:「很謝謝大家的支持,也很感謝球迷踴躍投票,希望大家也能踴躍進場支持。」

SBL明星賽將在本週六(10日)於桃園巨蛋登場。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