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飛人與老爸的薪火相傳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8月20日 19:31
籃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籃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無論哪個領域的星二代,都會因為他們的身份引起關注,運動明星的子女也不例外。當然外界的關注,有很大一部份是想看看這些虎父(母)是否生養出犬子(女),想看看運動的技藝是否真的在家族血脈中流動,明星的DNA是否有傳承下去。

當然上一代的名氣愈大,下一代也會受到愈多關注。例如目前NBA中,LeBron James毫無疑問是他這一代最受關注的球星,他的兒子Bronny(LeBron Raymone James Jr.)也是時常出現在媒體版面上的知名星二代。那麼被許多人視為是NBA史上最佳球員的Michael Jordan,他的子女是否也在籃壇發展呢?

Jordan有5個小孩,跟前妻生的3個小孩都已成年,長子Jeffrey現年32歲,次子Marcus現年30歲,長女Jasmine現年28歲,另有1對年僅7歲的雙胞胎女兒。其中Jeffrey與Jasmine現在都在Jordan品牌工作,Marcus則開了1間運動鞋專賣店。

2個兒子Jeffrey與Marcus雖然最後沒有像父親一樣成為NBA球員,但高中時也受到不少關注,2006到07年球季兄弟倆帶領伊利諾州的羅耀拉預科學校在前21場比賽奪下20勝,Michael本人當年則是這間學校最知名的球迷,總是會在場邊看到他的身影,這包括2007年2月2日那場著名的全國比賽。

2007年2月2日,羅耀拉將對上來自印第安納州印第安那波里斯的北中央高中。這場比賽被《ESPN》選為全國轉播比賽,不過這不僅僅是因為Jordan兄弟,北中央高中有1個被《ESPN》評為全國第2高中新秀的明星後衛,有多明星呢?從他的外號就看得出來,當時他被稱為飛人Gordon,Air Gordon,沒錯,這位姓Gordon的球員有著跟Jordan本人一樣的外號。

這場比賽以Jordan兄弟空中空中接力灌籃揭開序幕,當時被評為伊利諾州第1名、全美第22名球隊的羅耀拉,一度取得15比7領先。

但隨後穿著23號球衣的飛人Gordon接管戰局,無論切入拉竿還是三分跳投,羅耀拉都守不住。最後他還在坐在場邊觀戰,已經笑不出來的Jordan面前演出他招牌的反手灌籃動作。整場比賽飛人Gordon豪奪43分,帶領北中央以88比47痛宰羅耀拉,飛人Gordon自己的得分就只比羅耀拉全隊少4分。

當年Gordon畢業後進入印第安那大學,在唯一的大學球季中繳出場均20.9分成績,獲選當年10大聯盟最佳1年級生、10大聯盟最佳陣容第1隊。第2年2008年NBA新人選秀會,洛杉磯快艇以首輪第7順位選上他。

雖然在NBA,Gordan沒有Jordan般的成就,但生涯至今13個球季繳出場均16.6分2.8助攻2.5籃板成績,仍是中規中矩的可靠後衛,曾在2017年獲得最佳第6人獎。沒錯,他就是目前效力休士頓火箭的Eric Gordon。

Gordon的父親跟他同名,《印第安那星報》報導指出,老Gordon曾握有北中央高中單季場均得分紀錄,也是NCAA一級的自由大學隊史得分榜第18名的球員。老Gordon沒有進入NBA,但從兒子還小時就指導他的球技,督促著他練球,小Gordon將自己的成功歸因於父親。

2017年在贏得年度最佳第6人獎之前,Gordon在明星賽贏得三分球大賽冠軍。賽後他表示:「最主要的還是我爸。他一直都在。是他給我這個跳投,引領我進入這項運動。很高興看到他能看著我贏得這個冠軍。他以前打球的時候就是著名的三分球射手,這是他傳授給我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