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奧運再延1次? 森喜朗:絕對不可能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1月13日 11:01
森喜朗。(達志影像資料照)
森喜朗。(達志影像資料照)

日本上週宣布首都圈進入緊急狀態後,再度引發東京奧運是否應該再延期的爭論。對此東京奧會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12日表示,東京奧運「絕對不可能」再延1次。

日本《共同社》報導,在12日該社主辦的活動中森喜朗表示,東京奧運再度延期不是選項,因為許多扮演重要角色的官方人員是向其他組織,包括東京都借調而來。

在東京奧運組委會的新年演說中森喜朗也說,他們現在必須決心繼續前進不能遲疑:「稍微有一點點不確定,就會影響到一切。我只能說我們會繼續為奧運做準備。長夜之後永遠都會有黎明,讓我們一起克服這個重大挑戰。」

森喜朗也表示接下來他們還要做出困難的決定,例如是否允許國外旅客進場觀賞奧運賽事等。

根據TBS電視台在11日公布的民調數據顯示,在1261名受訪者中有81%認為奧運不會舉辦,只有13%認為會舉辦。回答不會的人數比例,比12月時類似的民調增加了18%。

《共同社》則電訪715戶人家,有80.1%受訪者認為東京奧運應該取消或延期,12月時類似的民調有63%認為應該取消或延期。

原定去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1年,預定在今年7月繼續於東京舉行。先前組委會宣布,延後1年將增加2940億日圓(約794億新台幣)的花費,其中960億日圓用在各種防疫措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