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再只想到自己 張宗憲要回饋社會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1月21日 20:26
張宗憲。(P.League+提供)
張宗憲。(P.League+提供)

「噴射機」張宗憲走出大麻風波,今天(21日)在P.League+台中熱身賽重新啟航。首度公開談論「麻」煩事的他,認為自己變成熟,不再只想到自己、不只是為自己打球,而是要成為大家的榜樣,回饋社會。

張宗憲在今年7月遭警方攔檢發現攜帶並吸食內含大麻成分的煙油之電子菸,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當時的母隊寶島夢想家隨即對他做出開除處分。3個月後富邦決定再給張宗憲機會,讓他重返籃壇,今天則是他事件後首度出賽。

「應該有8、9個月沒在公開比賽打球了,賽前蠻緊張的,但投進第1球後就比較進入狀況。」張宗憲說:「很開心還可以在場上打球。」張宗憲自認狀況沒問題,就是與隊友的配合還需要時間磨合。

「這次回來富邦跟2年前時完全不一樣,現在球隊多了傑哥(林志傑),還有很多出色的年輕球員,讓我不太會注重個人表現,反而想發揮每個人的特點,因為我們目標一致,希望能一起達成目標。」張宗憲說。

談到大麻事件後的心路歷程,張宗憲語重心長地表示:「以前的我只為自己,很多東西不會顧慮太多事,但我知道現在很多人向我看齊,把我當榜樣,我的責任很大,不只是為自己打球。」

張宗憲提到,「現在我不會覺得別人可以為我做什麼,而是我可以為別人做什麼,就像我之前去公益活動陪小朋友打球很開心,試著想為社會做些什麼,把我的專長回饋給社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