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彥廷、高錦瑋同窗6年將拆夥 教練笑稱像情侶分手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5月25日 17:12
能仁家商林彥廷、高錦瑋、丁冠皓。(賴冠文/攝)
能仁家商林彥廷、高錦瑋、丁冠皓。(賴冠文/攝)

HBL冠軍組合能仁、南山眾球星,今(25日)頂著大太陽出席2019純喫茶Try it鬥牛霸的表演賽。談到能仁主力林彥廷與高錦瑋,同校6年的時光將畫下句點,能仁教練楊政倫則笑稱他們是情侶,「分手後場上見真章!」

今年HBL冠軍戰,能仁家商靠著「小飛人」林彥廷全場攻下24分,17顆籃板下,最終以57比50逆轉南山高中拿下冠軍。其中高三即將畢業的能仁「鐵三角」林彥廷、高錦瑋、丁冠皓決定拆夥。

「小飛人」林彥廷將選擇披上政大戰袍,就讀大眾傳播系,談起決定前往政大的原因,他表示資源相對較多,並認為大學能充實自我更重要,「跟教練、老師都有聊過,也看了政大的設備、球館,家人都很支持。」

而高錦偉與丁冠皓將成為健行科大新血,相當期待大學生活的3位準新鮮人,面對即將到來的高中畢業及全新的大學生活,都透露出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林彥廷說:「到政大不再只是打球,也要兼顧課業。過去都有教練集訓、叮嚀,但到了大學雖然更自由,但也要規劃。」談起與高謹瑋從國、高中6年同校情誼,即將拆夥是否會不捨?林彥廷笑說:「還好。」

能仁教練楊政倫談起林彥廷與高謹瑋大學將各自紛飛,他笑稱:「跟情侶一樣,不過分手後場上見真章,滿好的!」他相當祝福球員們未來的大學選擇與發展,並強調樂見更多大學願意對UBA投入資源,「學校都投入相關資源,對好球員來說有更多選擇,互相競爭下,這是好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