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余純安轉換心態 助九太2連勝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0月23日 21:26
余純安。(籃協提供)
余純安。(籃協提供)

在9月的夏季籃球挑戰賽都沒上場的余純安,轉換心態再出發,今天(23日)在molten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攻進15分,助九太科技以68比63擊退台銀,收下3勝1敗的佳績。

余純安上月雖沒傷病在身,卻整個盃賽都只能坐板凳,讓他心情難免受到影響,「其實是我自己沒調整好,練球沒問題,但上場卻找不到比賽節奏、會害怕。」

但九太董事長沈會承隨後找余純安談話,給了他不少信心。「董事長告訴我,下個階段要準備好,不用想太多,不用管戰績勝負,只要把自己展現出來就好。」余純安苦笑:「反正最差就這樣了!」

除了心理狀態重新調整,余純安也做足了功課,「我看了很多比賽影片,每天都看到凌晨2點,隔天起床還昏昏沉沉的。」余純安說:「但看了這麼多影片,對手要做甚麼都知道,上了場真的就不會怕了,也讓我腦袋更清楚。」

余純安找回狀態與信心,今天再搭配林任鴻的18分、吳宏興17籃板,九太擋住台銀逆襲,收下勝利。九太總教練劉嘉發表示:「我們球隊也磨合1年了,現在確實感情比較好,配合度也比較高,打起球來更團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