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自嘲像灰姑娘 助理教練領軍暴龍逆轉勝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8月13日 14:29
Adrian Griffin。(達志影像資料照)
Adrian Griffin。(達志影像資料照)

多倫多暴龍總教練 Nick Nurse 今(13 日)決定讓助理教練 Adrian Griffin 帶領球隊,也順利以 125 比 121 驚險擊敗費城 76 人,Griffin 賽後笑說這是 1 場難忘的比賽,並自嘲就像是仙杜瑞拉。

本場比賽暴龍除了有 6 名球員得分上雙之外,今天的勝利其實是靠著小將 Stanley Johnson 的 2 次關鍵得分,才順利逆轉擊敗 76 人。

在比賽剩下大約 30 秒時,暴龍仍以 119 比 121 落後,Johnson 先是切入上籃追平比數。下一波進攻更是在剩下 6.9 秒時搶下進攻籃板,投進致勝的跳投,暴龍也靠著 Johnson 連續 2 次得分逆轉戰局,終場以 125 比 121 擊敗 76 人。

許多球員肯定 Griffin 的執教功力,也認為他很快就會有機會擔任 NBA 球隊的總教練,Kyle Lowry 表示:「我們教練 Nick Nurse 做了一件很好的事,他讓他(Griffin)有機會在全國轉播的賽事上擔任總教練,讓他執教整場比賽,而 Griffin 也表現得不可思議,希望 Griffin 能趕快擔任 NBA 球隊的總教練,我們會很想念他,但還是希望他有機會能當總教練。」

賽後 Griffin 也感謝總教練 Nurse 給他這個機會:「明天要回歸現實了,但這個感覺真的很棒。我覺得總教練是個很好的人,他知道我的野心和目標是什麼,也希望我可以成長,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行為。」

Norman Powell 也說:「我們很替他(Griffin)感到高興,所以我們上場努力表現,幫他贏得這場比賽,我認為我們做到了這一點。」

反觀 76 人,因為左腳踝傷勢休息 1 場比賽的 Joel Embiid 今天又傷到右手手腕,打了 14 分鐘就退場,中場休息時接受 X 光檢查,結果並不樂觀。76 人總教練 Brett Brown 表示:「我沒什麼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我只知道他的手腕被重擊 2 次,我們會再進行評估。」

目前已經確定 Ben Simmons 要動膝蓋手術,不會參加季後賽,如果 Embiid 也無法參與後面的賽程,對 76 人的影響會非常大,但 Tobias Harris 表示樂觀:「我們今年已經嘗試過很多不同陣容,我們能適應各種變化,適應隊上有哪個球員、沒有哪個球員、要如何比賽還有要做什麼才能讓球隊持續前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