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地下MVP 陳俊輝捕手甘苦談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09日 18:50
陳俊輝。(資料照。陳容琛/攝)
陳俊輝。(資料照。陳容琛/攝)

棒球場上最容易被忽視的位置就是捕手,因為做得好通常不太會有人注意,但做不好就容易被抓出來當「戰犯」。這點統一捕手教練陳俊輝最清楚,他笑說「嘟嘟」潘威倫投出無安打無四死球比賽,自己正是那天捕手,但大家只會記得投手。

捕手在場上要顧的面向很廣,包含配球、擋球、接球的「framing」、及傳球等,甚至在台灣中職(CPBL)偏向打者的聯盟,打擊也不能太差。但捕手堪稱是「地下MVP」,因為做得好通常不會有人注意,但做不好就容易被抓出來當「戰犯」。

昨役統一捕手陳重羽發生隱形失誤,間接造成張進德揮出3分砲,但捕手教練陳俊輝當下並未責罵,反倒是以鼓勵方式,希望選手能盡快回到比賽,不要再自責,「我看到的是,他昨天配球很好,前5局讓對手1支安打都沒有。」

「我也跟他說,責任教練來扛,昨天就是太急了,再丟1次一定沒問題。」陳俊輝說。今(9日)賽前,包含陳俊輝及首席教練高志綱,都一起幫助陳重羽訓練,「雖然他很失落,但我也鼓勵他,比賽還在進行中不要氣餒,有什麼問題賽後再來檢討。」陳俊輝說。

但捕手背後的苦,陳俊輝最為清楚,他笑說「嘟嘟」潘威倫投出無安打無四死球比賽,自己正是那天捕手,但大家只會記得投手,「好像差不多2個星期後,才有人來採訪我。」

陳重羽。(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