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灰熊再添傷兵 Jackson 本季報銷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8月05日 10:18
Jaren Jackson Jr.。(達志影像資料照)
Jaren Jackson Jr.。(達志影像資料照)

想力保老八席位的曼非斯灰熊復賽後的3 場比賽接連落敗,沒想到今(5 日)隊上的年輕前鋒 Jaren Jackson Jr. 又傳出左膝半月板撕裂的消息,賽季提前報銷。

灰熊表示 Jackson 是在昨天對上紐奧良鵜鶘時受傷,經過檢查後證實為左膝半月板撕裂,整季報銷,但針對傷勢球團也表示樂觀,期待他下個賽季健康地回歸。

現年 20 歲的 2 年級生 Jackson 本季表現優異,場均能貢獻 17.4 分、4.6 籃板,外加 1.6 火鍋的成績,三分球命中率也達到 39.4%,在復賽的 3 場比賽中更平均能幫灰熊拿下 25.3 分,他和新人王大熱門 Ja Morant 的連線可說是聯盟中數一數二的年輕組合,不料卻傷到左膝半月板,提前結束賽季,對灰熊的季後賽之路又增添了新的變數。

復賽後的灰熊不僅僅是連續輸了 3 場比賽,這 3 場的對手更分別是排名在他們之後的波特蘭拓荒者、聖安東尼奧馬刺和紐奧良鵜鶘,3 支想和他們競爭季後賽席位的球隊。最近的 3 連敗使得灰熊現在只領先拓荒者和馬刺 2 場,領先鵜鶘也只有 2.5 場,剩下的 5 場比賽又要先後對上猶他爵士、奧克拉荷馬雷霆、多倫多暴龍、波士頓塞爾蒂克和密爾瓦基公鹿,場場都是硬仗,可能會讓灰熊失去辛苦拿到手的季後賽席次。

根據聯盟的復賽規則,打完復賽的 8 場例行賽之後,如果分區第 8 種子和第 9 種子差距的勝差小於 4 場,他們將進行 1 個 3 戰 2 勝制的挑戰賽(第 8 種子將取得 1 比 0 的領先),來決定哪支球隊能晉級季後賽。而就目前的戰績看來,灰熊很有可能必須進行挑戰賽,雖然應該可以保有第 8 種子的優勢,但對渴望季後賽的灰熊來說,還是很大的風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