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政大再勝國體大 王輝盃奪隊史首冠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8月01日 20:25
政大奪得王輝盃冠軍。(大會提供)
政大奪得王輝盃冠軍。(大會提供)

第1屆王輝盃全國籃球邀請賽,政大雄鷹籃球隊在球迷滿場的冠軍戰中,以70比40擊敗國立體大,抱走冠軍盃及5萬元冠軍獎金及獎品。這也是政大雄鷹籃球隊成立以來的隊史首冠。

政大在王輝盃分組預賽3連勝,進入4強,4強戰逆轉擊敗世新大學,冠軍戰又再度擊敗國立體大,全勝封王。冠軍戰中,田浩攻下14分,為2隊最高,而新人王凱裕三分球投4中3,成為本場比賽三分球王。

「很榮幸,我們達成目標。」政大教練陳子威說,先前全隊提早到嘉義移地訓練,也受到許多人幫忙,「未來希望有機會再來嘉義訓練、比賽。」陳子威說,新生游艾喆、王凱裕加入練球時間較短,不到2個月,藉著王輝盃與學長培養默契,「時間再長一點,相信化學效應會更好!」陳子威說,「艾喆和凱裕在王輝盃,充分展現了自己的價值。」

「田浩他們今年大四,我希望他們在UBA大專聯賽留下美好回憶。我們成軍以來就是要挑戰UBA冠軍。」陳子威認為,田浩無論在場上和場下,進步都最多,「他在球場上開發更多武器,球場下他也調整個性,怎麼去當一個領袖,幫助球隊成長。」

政大新生游艾喆說,「新的開始,我在熟悉自己的定位,從後補出發該如何幫助球隊。」王輝盃5場比賽下來,游艾喆自評「穩定」,「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游艾喆說,王輝盃5場比賽,對世新之戰印象深刻,「我的身體強度和外線還要再加強!」

「我高中最後1年,因為疫情,幾乎比賽都沒有球迷看。」游艾喆笑說,「王輝盃是疫情過後第1個有這麼多觀眾的比賽,我很享受這個氛圍。球迷的加油也是我的動力,謝謝球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