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美國高中用鋁棒? 林家正分享台美差異

作者:編輯部 ‧ 2020年07月16日 20:00
林家正。 資料照。 駐美特派記者王啟恩/攝
林家正。 資料照。 駐美特派記者王啟恩/攝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導致小聯盟賽季取消,許多旅美球員陷入無球可打的窘境,響尾蛇隊捕手林家正也因疫情影響留台,隨富邦悍將練球、保持手感。今日(16日)在富邦主場,隨隊訓練的林家正分享台美差異。

高中就赴美打球的林家正,是首位透過選秀制度與美職簽約的台灣球員,去年才正式與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簽約。和台灣不同的是,美國直到大學還是使用鋁棒,上職棒後才轉而拿起木棒,林家正透露:「比起鋁棒,木棒需要用更多身體動能去擊球,在揮棒的過程也會更輕鬆。」

「美國大學賽事其實是有球棒的彈性係數限制,所使用的鋁棒與木棒差異性小,唯一較為不同的地方是棒頭,鋁棒棒頭通常較木棒寬,因此更容易擊球,但擊球的彈力大同小異,因此並不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林家正說。

林家正也分享台美高中棒球的差異:「台灣許多高中選手一畢業就選秀進入中職,但美國高中球隊,大部分的球員通常畢業會選擇繼續升學,美國因為地大、人口眾多,要進職棒體系並不是件易事,所以也沒必要在高中時期就先學習使用木棒。」

上美職後,林家正稍微修改了擊球動作,他說:「並沒特別模仿誰的動作,只是相較過去,球棒向後拉的幅度變小,運用身體核心的力量去擊球,讓我在揮棒時能更果斷,擊球更加準確。(實習記者:巫伂鍹採訪報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