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打不好不放棄」 張進德扮姚冠瑋心靈導師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16日 19:50
姚冠瑋。(圖/富邦提供)
姚冠瑋。(圖/富邦提供)
富邦悍將捕手姚冠瑋昨天迎來生涯初先發,回顧從二軍一路拚進一軍舞台,他透露張進德對他影響深遠,「他說不要因為1、2個打席打不好,放棄整場比賽,要想想以前為什麼打球感覺。」

姚冠瑋去年季中選秀加入富邦悍將,今年二軍在歷經24場比賽磨練後,10日站上一軍舞台,昨役則是以先發之姿登板。對於生涯初先發,他透露不甚滿意,「一開始很緊張,守備指揮、攻擊狀況都要再加強,尤其在球隊守備太多狀況時候,自己沒有冷靜下來。」

其中與富邦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亦師亦友關係,讓姚冠瑋獲益良多,「他私底下很搞笑,因為他知道我們在場上會比較放不開,所以很像一般朋友。」「賽前他也會跟我們討論,哪些打者打什麼球路比較好,要我們多注意。」姚冠瑋說。

不同於一般高中生,姚冠瑋畢業後是先前往業餘新北市成棒隊,「年輕,衝就對了。」雖然經驗不若前輩,但他透露學長們都很照顧他,特別是現樂天二軍投手教練林敬民,「跟他搭配的時候,只要碰到老經驗球隊,他會提醒我一些配球的東西。」姚冠瑋說。

除此之外,姚冠瑋在二軍期間,常和張進德請教,「因為我守備沒這麼好,加上練習我都會跟他傳接球,從中學習他的動作,進而去揣摩。」

「不要因為1、2個打席打不好,就放棄整場比賽,這是他給我最大影響。」姚冠瑋說。「如果沒有信心,怎麼去跟別人拚戰,他說想想以前為什麼打球,想辦法讓自己在場上感到興奮,回到小時候開心打球感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