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職張奕? 富邦張瑞麟棄打從投初登板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16日 18:53
張瑞麟。(資料照)
張瑞麟。(資料照)
進入職棒5個球季都是野手的富邦張瑞麟,今(16日)卻以投手身份登板,他透露在6月中旬開始轉練投手,最後中繼1.1局失掉1分非自責分,另外投出1次三振。

張瑞麟今年28歲,雖然在2016年的季中選秀落選,但當時義大犀牛(現富邦悍將)看中他的實力,因此將他登錄為正式球員。在二軍苦熬2年的他,終於在2018年盼到登上一軍機會,在當年出賽9場,16個打數5安打,包含生涯首轟,隔年卻因為成績不佳,大部分時間都在二軍出賽。

今年張瑞麟在二軍出賽33場,85打數有23支安打,其中包含6支二壘安打及1轟,打擊率為2成71。

然而在今天的二軍職業交流賽中,張瑞麟卻以投手身份登板,更是棄投從打後的初登板,面對台南市於6局下中繼,迎戰首名打者莊季霖,成功讓他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

接下來受到隊友守備失誤影響,在被黃裕翔擊出中外野安打後,失掉1分非自責分,最後讓黃子榕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完成本日投球任務。總計中繼1局失掉1分非自責分,且投出1次三振。

張瑞麟透露,在6月中旬開始轉練投手,「所有的訓練和課程,都在一系之間轉變,不只心靈上要快速的調整,身體上也要努力強化不同的肌群。」

除此之外,此役富邦投手群包含張竣龍、黃亦志、吳世豪及彭璿紘,都有丟分,最終以3比11敗給台南市,苦吞交流賽2連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