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社會運動標語 AD 也選擇不放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7月13日 11:03
Anthony Davis。(達志影像資料照)
Anthony Davis。(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 為因應近日反種族歧視的社會運動,開放球員在球衣背後貼上相關的標語,在復賽的同時也可以表達對種族歧視的不滿,對此洛杉磯湖人球星 LeBron James 先前已表示他不會使用任何標語,而他在湖人的隊友 Anthony Davis 也在今(13日)表示將不會使用任何標語。

NBA 官方公開可以使用的標語包含:Black Lives Matter、I Can't Breathe、Say Their Names 等等多達 29 個不同的反社會運動標語,儘管 James 平常熱衷參與社會運動,但針對在球衣上放標語一事,他昨日表示:「那不是跟我的使命、我的目標有真正產生共鳴的事。」

Davis 則是表示:「我認為 Davis 這個家族的名字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每次踏上球場時都想表達的東西,有些人選擇要放社會運動的標語,有些人選擇不要,我們有很多種方式來表明自己的立場。」

截至目前為止,在復賽的 385 位球員中,已經有 285 位決定使用社會標語,其中包括密爾瓦基公鹿的射手 Kyle Korver,他今日受訪時表示:「我只是認為在這個時候,這三個詞(Black Lives Matter)勝過了任何我想在球衣背面傳達的內容。」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