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轉念放開來打 王齊麟/李芳任逆轉退「楊肉盧」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7月11日 17:17
王齊麟(左)、李芳任。(記者毛琬婷/攝)
王齊麟(左)、李芳任。(記者毛琬婷/攝)
土銀A今天在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4強以直落3點擊敗亞柏A,其中第3點雙打更是上演國手對決,王齊麟今搭配學弟李芳任成功上演逆轉秀,在3局大戰拍落楊博涵/盧敬堯的「楊肉盧」組合,明將與合庫A爭男團冠軍。

去年在全團賽四強敗北,錯失與合庫爭奪男團冠軍的機會,土銀A今年捲土重來,今天四強賽前兩點單打分別由林祐賢、陳紀廷擊敗亞柏A李佳豪、楊智傑,取得「聽牌」機會。

第3點雙打,土銀A此役仍選擇將「麟洋配」拆夥,由王齊麟搭配學弟李芳任,僅管首局「王李配」先以18比21讓出,但次局兩人改變心態,也逐漸找回節奏,以21比13、21比18逆轉。

賽後王齊麟表示,剛下場時兩人都有些緊張,導致失誤變多,氣勢也被對手壓過去,但後來他轉變心態,放手去打收到不錯的效果,王齊麟說:「我對自己說,我們已經贏了2點,壓力不在我們這邊,我們就是享受過程,就算輸了後面還有李洋。」

此役決勝局依舊激戰,「王李配」雖一度浪費12比9的領先優勢,但後來回穩,局末把握對手失誤才驚險收下勝利,而獲勝當下王齊麟與李芳任都激動跪地、吶喊,這場比賽也讓王齊麟直呼有像是在打國際賽的感覺,「讓我找回比賽興奮感,也越打越開心。」

而身為場上4人中資歷與名氣最小的球員,李芳任也展現霸氣,在每次得分後都會激動握拳吶喊,他笑說:「我是最沒壓力的那個,自己就是抱著享受比賽的心態,也希望能趕快追上他們的腳步,而且我沒有吼,就變得不會打球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