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新增9名球員確診 NBA累積25人染疫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03日 13:48
Adam Silver。(達志影像資料照)
Adam Silver。(達志影像資料照)
不到一個月就要復賽的美國職籃(NBA),今(3日)與NBPA聯合宣布,有9名球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目前已經累積達25位球員檢驗呈現陽性。

NBA即將在台灣時間8月1日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恢復球季進行,並在6月23日進行首次球員普篩,先前已經宣布有16名球員確診染疫。

今天NBA聯盟與球員工會再度更新名單,有9名球員檢測呈陽性,而這些球員是在6月24日至29日檢測的結果。目前有351位球員進行檢測,累積有25名球員染疫(7.12%);經過測試的884名工作人員,則是有10人感染(1.13%)。

NBA與NBPA聯合發表聲明,「任何檢測陽性的球員、教練及團隊成員,都將進行自我隔離,直到他們符合公衛標準,且被醫生確定康復,才能解除隔離。」

在愈來愈多人確診情況下,拓荒者隊後衛Damian Lillard就曾表示,他不認為球員會恪守全部的健康相關規範,但應該不至於讓疫情在復賽封閉的環境裡爆發。

「我沒那麼有信心,因為你跟我說22隊滿滿的球員遵守全部的規則?我們有百分之百自由的時候,大家都不會遵守所有的規則,我沒多少信心。不過希望大家還是能拿捏好,不會置所有人於危險的處境。」Lillard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