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張智峰領軍中原 力退台大闖UBA一級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6月03日 22:26
張智峰領軍中原 首年盼球員享受比賽。(影音封面)
中原大學今(3日)在UBA男二級賽場,以83比58力退台灣大學,不僅闖進4強,更勇奪下季UBA男一級門票。首年執教就率隊完成重大任務的教頭「馴獸師」張智峰,希望球員能夠快樂打球。

張智峰在卸下球員戰袍後,曾任達欣助理教練,但在去年7月,改執教中原大學,本季率領球隊從UBA男二級一路殺進8強,並在今天以83比58力退台大,確定拿下UBA男一級門票。

「我是希望他們在球場上可以快樂打球。」張智峰說。「因為我也是第1次當教練,對他們會比較嚴格,有可能口氣會比較大聲一點,其實我就是求好心切,想要他們進步得更快一點。」

張智峰透露,由於球員過去比較沒有那麼多束縛,所以其實不太好帶,「現在把以前職業隊的練習、規則都帶給他們,但也導致這1年多來蠻多人離隊。」「我也有跟他們說,想要選擇籃球這條路,就要下功夫,否則根本不可能有贏球機會。」張智峰說。

由於UBA逐漸走入「國際化」,各隊愈來愈多外籍生參戰,中原也不例外,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張智峰坦言,很難確定能不能直接過來。

如今成功闖進男一級,張智峰與另名教練蔡峻銘,最盼望球員能夠快樂打球,「今年把觀念跟規則給他們,我只希望每一個人不管上場幾分鐘,拚命地打球就好。」

除了中原之外,還有台灣體大、屏東大學及北市大學,攜手挑戰UBA男一級賽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