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坂本勇人染疫 日職仍拚如期開幕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6月03日 21:15
坂本勇人。(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坂本勇人。(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原本預期在19日展開新賽季的日本職棒(NPB),今(3日)傳出讀賣巨人球星坂本勇人及大城卓三,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雖然如此,但日職還是力拚如期開幕。

今天原訂要進行的讀賣巨人與西武獅的交流賽臨時喊卡,引發各界熱議,日媒《朝日新聞》透露,巨人軍有2名球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巨人球團則在稍晚宣布,陣中明星坂本勇人及大城卓三,檢測呈現「微陽性」,也於今天入院治療。

根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導指出,坂本勇人、大城卓三2位球員,從3月至今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就連先前阪神確診球員藤浪晉太郎,出現喪失嗅覺、味覺的症狀也都沒有。

其中,坂本勇人強調,自己只有在5月29日和朋友餐聚,並沒有「夜晚外出」;大城卓三則是5月28日和2名隊友聚餐2小時,也強調自己沒有外食、「夜晚外出」。

雖然出現疫情,但NPB事務局長井原敦表示,並不受影響,「我已經聽取了專家的意見,我認為目前不會對開幕式產生任何影響。」「由專家判斷,感染的風險很低。」井原敦特別解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