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捕手阻殺率低 林祐樂:投手專注面對打者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6月03日 19:47
林祐樂。(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林祐樂。(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本季4隊捕手阻殺率偏低,連帶造成跑者更加積極主動盜壘,統一獅捕手林祐樂就提到,本季可能因為球的影響,讓投手必須得更加專注面對打者,因此對跑者看管就比較沒那麼嚴謹。

本季各隊找來先發洋投,包含樂天卡本特(Ryan Carpenter)、尼寇力(Justin Nicolino);兄弟米蘭達(Ariel Miranda)、德保拉(José De Paula);統一費爾本(Ryan Feierabend)、達尼爾(Logan Darnell),但各隊捕手阻殺率,數字卻不盡理想。

尤其以統一獅捕手群數字最差,團隊阻殺率僅有2成26,日前才在阻殺「開胡」的林祐樂透露,本季受到球的影響,讓投手會更加專注面對打者,連帶影響看管跑者能力。

「大家也都很瞭解彼此,而且現在跑者很聰明,他會抓投手可能要投變化球的時機。」林祐樂說。「就算是面對左投,跑者會賭投手不會牽制,一抬腳就跑,有時候也不一定來得及。」

林祐樂提到,就算一直變換節奏,結果就是會拖到比賽時間,「所以我覺得被跑到二壘也沒有關係,重點在於不要讓跑者回來得分,讓投手更舒服在場上投球。」

統一另名捕手陳重羽也贊同這一觀點,同樣以「快腿」聞名的他,本季也累積6次盜壘成功,「以我當跑者的時候,我們會統整各隊投手,大概什麼時候會投什麼球,有點算是用『賭』的,失敗了也沒有關係。」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