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爵士傳奇教頭 Jerry Sloan享壽76歲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5月23日 10:06
Jerry Sloan。(達志影像)
Jerry Sloan。(達志影像)

曾執教猶他爵士長達23年的傳奇教頭Jerry Sloan在2016年4月被診斷罹患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與路易氏體失智症(Lewy body dementia),23日傳出不幸逝世的消息,享壽76歲。

「Jerry Sloan永遠等同於猶他爵士,他也永遠會是猶他爵士的一員,我們與他的家人、朋友及球迷一起哀悼他。」猶他爵士球團發表聲明表示:「我們感激他在猶他完成的成就,以及數十年來為球隊帶來的奉獻、忠誠與堅持。」

「就像(John) Stockton及(Karl) Malone這2名球員,Jerry Sloan同樣象徵著球隊,他將永被懷念,我們誠摯地向他的妻子Tammy,以及整個愛他的Sloan家族。」

Sloan在2009年進入名人堂,他生涯總共執教26年,其中23年都是在猶他爵士。而他嚴肅正經的執教風格與名人堂球員Malone及Stockton搭配,曾寫下連續15個球季挺進季後賽的紀錄。

NBA主席 Adam Silver也說:「Jerry Sloan是NBA當中最令人尊敬及敬佩的傳奇,在他結束在芝加哥公牛的球員生涯後,他在爵士的23年成為史上最偉大的教練,也是聯盟次長的任期紀錄。他是史上第1個在同個球隊贏得1000勝的教練。他在NBA超過40年,與這個聯盟共同發展,我們也在這段期間因他的謙遜、仁慈及尊嚴格調受益良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