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醫學院畢業 前大聯盟打者投身抗疫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4月08日 09:43
Mark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Mark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為了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許多醫學院讓應屆畢業生提早畢業以投身抗疫最前線,而位於美國紐約的霍夫斯徹醫學院即將於11日提早1個月畢業的學生中,包括1位握有大聯盟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退役球員。2010、2011年效力聖路易紅雀的Mark Hamilton,準備好要與病毒抗戰。

「過去這4年成為醫生的這段旅程很不可思議,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在像這樣的時機進入這行。」Hamilton向《美聯社》表示:「我的2段生涯中都是一樣,你有工作要做,有人需要你,那就盡可能做到最好。」

現年35歲的Hamilton在2006年選秀會第2輪被紅雀選上,2010年登上大聯盟。2011年主要擔任代打的他雖然沒有被帶進季後賽,但在紅雀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後他還是拿到冠軍戒指。

「我們奪冠的時候我沒有在球場上。某種方式來說我是其中的一份子,某種方式來說我不是。」Hamilton說:「我在冠狀病毒疾病危機中的角色會更為吃重,一畢業就要上前線會令人畏懼,但我準備好了,我做好了準備。」

Hamilton在2012到2014年之間都只有在小聯盟度過,最後他選擇回到母校杜蘭大學完成學業,主修神經科學的他隨後進入霍夫斯徹醫學院。他透露卸下球員身份後行醫一直都是他想做的事:「學術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事,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會這麼做。」

被告知Hamilton的現況,1996到2011年之間擔任紅雀總教練的Tony La Russa說:「這是很棒的故事,現在這個時期這會是很精彩的故事。他即將要去做的事,到前線去幫助別人,這真的很特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