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TJ手術遭批評 名醫Andrews暫停動刀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4月01日 10:17
Noah Syndergaard。(達志影像資料照)
Noah Syndergaard。(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手肘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手術,簡稱TJ手術)究竟是否為必要手術的爭論中,知名的骨科醫生James Andrews今天(1日)宣布,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俗稱武漢肺炎)持續期間暫時停止進行TJ手術。

在疫情爆發期間,美國許多地方都停止進行非必要的手術,將醫療資源留給防疫使用,Andrews所在的佛羅里達州州長Ron DeSantis也在3月21日宣布禁止實施「任何在醫療上非必要、非緊急、非突發,如果延後不會立即危害病患健康、安全,或讓嚴重、危及生命的病情惡化的手術。」

雖然這項行政命令頒發後已過10天,但Andrews還是在今天宣布:「我們不會進行任何非緊急、非突發的手術,包括Tommy John手術,以遵守州長的行政命令。」

疫情爆發後,大聯盟陸續有多名投手宣布要接受TJ手術,包括2大球星Noah Syndergaard與Chris Sale。在3月28日接受手術的Syndergaard受到批評後,他的隊友Pete Alonso公開為他抱不平,在社群網站上表示:「有誰有權利批判別人為了做好工作而有的醫療需求?Noah的手術和這段期間其他運動員的手術不應該被放大審查,尤其這是骨科醫生動的手術,而不是那些在前線對抗疫情的醫生。」

昨天幫Sale動手術的另1位骨科名醫Neal ElAttrache也公開捍衛自己這段期間繼續進行手術的決定,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訪問時他表示:「我知道我會為了照顧好這一類的人而被批評,但這對他們的生計來說是必須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