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州隊史首闖4強 輔大同晉級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2月28日 20:42
中州科大班霸。(大專體總提供)
中州科大班霸。(大專體總提供)

塞內加爾中鋒班霸(Sarr Cheikh Ahmadou Bamba)繳出30分25籃板4阻攻的恐怖數據,搭配蒙古好手蘇格爾的27分,中州科大83比75打退義守大學,隊史首度晉級UBA 4強,同時也攜手輔仁大學闖進小巨蛋。

這場贏球就晉級的關鍵戰役,班霸在禁區展現超強宰制力,讓義守吃足苦頭,中州團隊籃板53比34狂贏,也是勝利主因。但班霸認為自己還可以更好,「我會繼續努力,朝30分30籃板前進!」

對於幫助中州隊史首度挺進準決賽,班霸有感而發地說:「我們真的很努力,我敢說全台灣沒有1支球隊比我們更辛苦,1天練3餐,比賽前2個禮拜完全沒休息,真的很高興有這樣的成果。」

來自蒙古的蘇格爾也直呼感動,「很想哭,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我們,覺得我們就只能第8名坐收,但現在我們闖進4強了!」

中州教練許智超則坦言晉級是意外之喜,「我們原本目標放在8強,沒想到最後能進4強。我覺得贏輔大那場最重要,大家的向心力跟凝聚力都開始起來,氣氛也完全不同。」

對於創隊史新猷,許智超說:「進4強真的很不容易,畢竟我們招生困難,希望能有台灣的黃種人來,雖然學校地點沒那麼方便,但對訓練來說是好地方。」

中州先發5人僅陳柏宏是本土球員,被稱為「外籍軍團」。對此,許智超認為這也是情非得已,「好球員都想去名校,我們科大或是新起的學校就必須要找新的球員來源,這對本土球員來說也是接軌國際化,今年禁區的對抗性也確實更強,我並不擔心。」

中洲贏球後搶下第4勝,與稍早贏球的輔大攜手晉級4強,將與健行科大、台灣師大在小巨蛋會師。輸球的義守無緣連3年挺進準決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