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盧峻翔生涯新高36分 輔大1腳踏4強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2月28日 18:54
輔大盧峻翔(右)。(大專體總提供)
輔大盧峻翔(右)。(大專體總提供)
輔仁大學四年級主力盧峻翔今天(28日)在對政治大學的關鍵戰役,飆進個人生涯新高36分,搭配頭號中鋒曾祥鈞的15分18籃板,助隊91比86搶下8強賽第4勝,已經1腳踏進小巨蛋大門。

輔大前2年都是在8強的殊死戰鎩羽而歸,今天終於帶回勝利,教練楊哲宜直呼:「終於事不過三!不再重蹈覆轍。」只是輔大上半場一度落後達16分,也讓楊哲宜有些緊張,「前面讓他們投太多3分球,還好後來有照著教練的戰術走。」

楊哲宜稱讚盧峻翔與曾祥鈞一直是球隊重要的key man,這場表現更是關鍵,「他們2個都大四了,之前有機會到小巨蛋都錯過了,相信他們不想再失去,他們都扮演非常好的領袖角色,做到學長該做的事。」

盧峻翔則謙虛說,「今天贏球關鍵是團隊進攻跟防守,我只是在學弟受壓迫,戰術無法執行時,一定要跳出來。」輔大很有機會搶下4強門票,盧峻翔開心地表示:「打球打這麼多年,有機會第1次進到小巨蛋,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告訴大家了。」曾祥鈞也提到:「終於鬆一口氣,該贏的有贏下來!」

若稍後的比賽中州擊敗義守,輔大就確定可晉級準決賽。政大塞內加爾籍大二中鋒聶歐瑪轟20分21籃板6助攻,洪楷傑也砍23分,無奈仍吞第4敗,確定無緣4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