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傑換鞋爭議 田協:重新檢視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2月22日 18:13
陳傑。(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傑。(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台灣跨欄好手陳傑,先前透過經紀人Charles,對於在出賽前一天在熱身場時,被要求換鞋表達抗議,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今(22日)發聲明表示將重新檢視整體作業及溝通流程。

陳傑先前透過經紀人Charles,表示:「2019亞洲田徑錦標賽前選手與協會簽了一份聲明書,本著保障選手的權益,雙方均同意在競賽場、練習場或熱身場時可以穿個人所屬之品牌技術鞋,包括但不限於釘鞋、舉重鞋、跑鞋。」

但在2019世界田徑錦標賽,陳傑前一天在熱身場時,臨時被告知必須換下跑鞋,改穿協會運動品牌贊助商於出發前3天所配發的跑鞋(團鞋)。當下,經紀公司隨即去電田徑協會釐清問題,協會回覆是協會運動品牌贊助商告知在熱身場必須穿著他們的跑鞋,否則將會違約求償。

「賽後協會持續主動與我們溝通,表示認同熱身已經是比賽的一部份,將會與協會運動品牌贊助商約時間討論合約內容,但原本告知去年11月就會有初步結果,直到今天仍未有任何結果,下週陳傑的賽季就即將展開,我方呼籲協會運動品牌贊助商能盡快出面解決。」Charles說。

田徑協會則發聲明表示:「當選手個人贊助品牌與中華隊贊助商品牌不同時,以選手需求為核心價值居中協調,讓選手可以在競賽與熱身過程穿著自己選擇的專業技術鞋(釘鞋)以及投擲器械(例如:標槍、鐵餅),以避免影響運動表現。」

「針對本次事件,田徑協會也將重新檢視整體作業及溝通流程,並於近期與相關人員召開檢討會,聆聽運動員的聲音,建立更細緻服務與回饋機制,加強雙邊溝通的透明。」田徑協會表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