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賓士DAS系統黑科技 傳明年將禁用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2月22日 16:30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F1方程式賽車季前練習,賓士新的雙軸轉向(Dual-Axis Steering,簡稱DAS)系統成為焦點。不過傳聞指出這個系統明年起將不符合規定,無法再繼續使用。

根據對賓士車手Lewis Hamilton藉由前推或後拉方向盤操縱這個雙軸轉向系統的畫面所做的分析,這個系統讓車手可以在駕駛時即時調整前輪的前束角,讓他們能用更極端的配置,在不增加輪胎磨損的情況下增加過彎的穩定性,引起廣泛討論。不過除了以DAS稱呼這個系統外,賓士車隊技術總監James Allison拒絕透露進一步細節。

而就算弄清楚了,各車隊或許也來不及仿效,根據《MotorSport》網站報導,雖然賓士有先向國際汽車聯盟徵詢過相關規定,確定今年沒有違規,但是F1將從2021年開始的新規章中對此有更明確規定。該網站指出,有消息來源確認新規則下目前的DAS系統將不被允許。

不確定的是這個規定是國際氣聯在正常情況下針對規則做更明確的規範,還是在得知賓士開發此系統後才做出的修改。但無論如何,DAS系統恐怕只有這1年短暫的時間能存在。

另一方面,法拉利車手Sebastian Vettel則指出:「我有看到這個系統,我們都在討論。我不知道這有沒有用,我猜這對車手來說或許沒有看起來的那麼容易使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