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遵循HBL模式 亞洲盃資格賽確定閉門打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2月20日 20:27
中華男籃。(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男籃。(圖/中華籃協提供)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華籃協與體育署今(20日)決議,亞洲盃資格賽2場賽事將採「閉門」打,遵循HBL的模式。

新冠肺炎議題持續延燒,也讓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1階段被迫採「閉門」打方式進行,而中華隊將於21日出戰馬來西亞、24日出戰日本隊,其中日本隊已經預售2000多張門票。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表示:「我們早上和體育署開會,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為了保護球員、球迷及工作人員,因此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第一時間也向亞籃(亞洲籃球總會)的技術委員溝通。」

由於疫情影響,造成亞洲盃資格賽一波三折,先是亞洲籃總針對第1階段20日至24日的部分賽程做出調整,原定20日菲律賓對泰國、21日日本對中國、24日中國對馬來西亞3場賽事延期舉辦。

再者就是大馬籃協先前曾向亞洲籃協發函,表明不來台參賽,但在面臨罰金及可能停權處分下,馬來西亞提出更換球員要求,並如期來台備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