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少了劉錚影響大 陳盈駿扛起責任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2月20日 20:04
陳盈駿。(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盈駿。(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亞洲盃資格賽明天於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其中中華隊長陳盈駿表示雖然少了劉錚影響很大,但自己會多扛一些責任。

中華隊明將迎戰馬來西亞,今(20日)全員至和平體育館備戰,做最後衝刺。最終12人名單由隊長陳盈駿、周儀翔、胡瓏貿領銜,包括蔣淯安、呂政儒、李啟瑋、黃鎮、黃泓瀚、黃聰翰、陳冠全、曾翔鈞與周柏臣。

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表示:「會強調速度與外線,且幾名射手近況不錯,希望可以發揮出來。」

去年瓊斯盃被教練帕克欽點為隊長的陳盈駿,本季在CBA廣州龍獅表現出色,28場出賽皆為先發,繳出場均13.9分、3.0籃板、4.3助攻,且是本季唯一在CBA明星賽亮相的台將。

「現在的我,更能勇敢向大家表達內心想法,我會集合大家講話,學習跟隊友溝通,這是我認為改變最大的地方。」陳盈駿說。

與教練帕克師徒情邁入第4年,陳盈駿表示:「他對我的期待一直是愈來愈高,希望我能夠成為好的控球後衛,但他不會跟我說太多,因此給我很大的自由去發揮。」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經中、港、澳轉機入境者,需居家檢疫14天,也讓中華隊常客劉錚,錯失披上國家隊戰袍機會,陳盈駿透露影響很大,「但我會連他那份,把責任扛起來!」除此之外,CBA台將還有周儀翔與胡瓏貿。

經過一波三折,終於確定來台參賽的馬來西亞,陳盈駿透露不太熟悉,「策略就是簡單一點,用2、3人的小組配合為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