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傳NFL季後賽將增隊 例行賽也增1場

作者: ‧ 2020年02月20日 14:53
美式足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式足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日前報導指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有可能把現行的季後賽隊伍從10支增加到14支,而今天(20日)也有報導指出,美式足球(NFL)很可能將現行的季後賽12支球隊增加到14支。

根據目前NFL勞資集體協議(CBA),各球團老闆除了想增加季後賽球隊支數,也想把例行賽從原本的16場增加到17場,當然這都需要勞資雙方協商後才能付諸實行。

而目前消息指出,最有希望在2020-21年球季施行的就是新改制的季後賽。就現行賽制來看,2個聯盟各有6支季後賽球隊,其中4隊先打所謂2場外卡戰,勝出的2支球隊再與各聯盟例行賽戰績最好的前2名而首輪輪空的球隊交手。

若2聯盟各增加到7支球隊、總計14隊,則某聯盟季後賽將變成例行賽戰績最好的首輪輪空,然後6支球隊進行3場外卡戰,然後再進入分區季後賽、聯盟冠軍賽、超級盃。

熟悉CBA協商過程的消息來源指稱,「這部分雙方很久以前就已有共識,期間並沒有太多的歧見。」

但多增加1場例行賽的賽制可能還來不及在新球季施行,不過通過應該只是時間問題,因此消息來源認為,例行賽17場的賽制有可能會在2021-22年球季施行。

除了上述2議題外,有關球員歲入分享的部分,預計可從現行的47%增加到48%,若改制為17場例行賽,則會提高到48.5%。

消息來源之後還表達其樂觀立場:「新版CBA尚未定案,還沒有付諸條文,還有些議題還在協商中,但如果沒有搞定我會很意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