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疫情衝擊6搶1 延期、5隊開打都是選項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2月18日 16:55
12強中華隊。(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日本現場拍攝)
12強中華隊。(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日本現場拍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即將在台灣開打的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6搶1),不排除延期或是扣除中國隊僅5隊開打,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場地不變,中華棒協等待世界棒壘總會(WBSC)決策結果,最快將在2月底有答案。

今年4月1日至5日在台灣開打的6搶1,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賽事延期將是備案之一,不過比賽場地確定會在台灣舉行,不會異動。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主辦比賽的任何決定,都交給世界棒壘總會,希望能在2月底有最終結果。」

6支參賽隊伍中包含中國隊,由於台灣政府目前禁止中國籍入境的政策,上禮拜棒協收到世界棒壘總會及中國棒協來函,協助辦理中國隊入台。棒協將轉交由體育署決策,等待結果後,再回覆給世界棒壘總會。

距離比賽開打還有1個多月,疫情狀況也影響6搶1能否如期舉行,目前延賽或是少了中國隊,僅5隊開打都是可能的選項。若延後將會到5、6月才舉行,這也將衝擊中職例行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